中俄空中战略巡航现场画面公布,军机首次互降对方机场

来源:微信公众号“央视军事”

2022-12-01 13:28

11月30日,中俄两军组织实施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国空军轰-6K、歼-16和运油-20参加联合巡航。

看现场画面↓

中国空军轰-6K、歼-16和运油-20参加联合巡航

中国国防部11月30日发布消息: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11月30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中国空军轰-6K战机和运油-20战机从空军多个机场起飞,运油-20为执行此次联合巡航任务的两架歼-16战机加油。

在任务过程中,中国空军歼-16战机与俄罗斯图-95MS战略轰炸机同框飞行。

此次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双方战机互相降落在对方机场,体现了两军的联合训练水平。

联合巡航的两国军机首次在对方机场降落

同日,俄罗斯国防部也发布消息,介绍了中俄两国联合空中战略巡航的部分细节:俄空天军图-95MS战略轰炸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轰-6K战机,在亚太地区进行了例行联合巡航。

俄国防部称,中俄轰炸机编队在日本海和东海水域上空进行了长约8小时巡航,俄空天军苏-30SM和苏-35S战机进行了护航。 

本次联合巡航期间,俄罗斯轰炸机在中国机场着陆,而中国轰炸机在俄罗斯降落,这也是两国执行联合巡航任务的军机首次在对方机场降落。

而在此次巡航的某些阶段,有外国战斗机进行了伴飞。两国飞机都严格遵守了相关国际法的规定,没有侵犯其他国家领空。俄国防部强调,本次联合巡航是中俄两军2022年度军事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不针对第三国。 

另据韩联社报道,中俄两军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期间,韩国军队出动了F-15K等多架空军战机。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