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操作!兵哥哥5米外手枪射钉子 网友惊呼:没看见钉子在哪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2019-12-02 07:59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12月1日文章)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走红: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使用手枪快速射击,将5米之外的铁钉“敲”进木板,稳、准、狠!

看完这段神仙操作,网友惊呼:5米开外,我都没看见钉子在哪儿!

5米外能用手枪射钉子,武装5公里跑仅用时15分50秒,这位海军陆战队员名叫周晓超,人送外号:“陆战最强‘副连’”!谁能想到10年前,初入军营的他体能考核竟然垫底……

体育特长生入伍 体能考核却垫底

2009年,刚上大二的周晓超选择了参军入伍,来到了陆军某旅服役。然而,这位曾经以体育特长保送大学的热血青年,却在新兵营训练中败下阵来:体能考核垫底,成绩差点不合格。“既然来了就不能输。”他憋了一股劲,别人跑5公里,他就跑8公里,非要把体能练扎实。

凭着这股劲,他不仅补足了体能短板,还如愿调入了侦察连,成为特种兵。

多次立功受奖,因为他对自己特别狠

十年逐梦特战路,周晓超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3次荣立二等功:2013年,周晓超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选拔,以集训队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参赛资格,最终取得一金三银的优异成绩。

2017年,周晓超所在部队从陆军转隶海军;同年8月,他经历了军旅生涯第二次转折——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海上登陆”项目的比拼。

回忆参赛的情景,周晓超说:“跑到后面我两眼发黑,看不清周围的事物,但我从没想过放弃,我就重重地打自己的脸,打了十来掌后清醒过来,紧追前面的选手。”

战友们对他的评价是,“像‘疯子’一样,对自己特别狠!”

凭着这股狠劲,周晓超和战友最终包揽了两个阶段比赛的前3名,还将最佳陆战排及全部3个最佳陆战班收入囊中。周晓超被评为最佳陆战排排长,获得俄罗斯国防部颁发的荣誉勋章。

“2018国际军事比赛海上登陆项目”,周晓超带领队员又一次和多国队员同台竞技,夺得数个第一。

练就能潜水能机降的三栖精兵

从松枝绿到海军蓝,周晓超意识到海军和陆军在指挥技能上存在差别,他主动要求参加参谋业务集训,练标图、练背符、学习更多新知识。

▲ 周晓超训练时所受的伤如今的周晓超对机降滑降、武装侦察、指挥作业等特战课目样样擅长,已经成长为熟练掌握20多个特战科目的金牌教练员。

直升机滑降是侦察兵的必备课目之一。为提高特战小组的索降速度,周晓超自创了“自由落体”滑降法来提升速度,特战小组整体滑降时间一下子提高了5秒。5秒,在战场上就有可能是生与死的区别!如今,全连大部分官兵都掌握了这项小技能。

“遇到困难绝对不会趴下,谁都可能会倒下,但他绝对不会!”战友们说。

就算是学习吹口琴这样的业余爱好,周晓超都格外刻苦,吹得嘴边带着一溜儿的泡,还被战友笑成了“香肠嘴”。每当落日西斜的时候,他喜欢面朝大海,吹起海军陆战队队歌:“尖刀拔出鞘,炮弹压上膛,只等着冲锋号角吹响……”

从大学生士兵到连队指挥员从陆军摩步旅到海军陆战队要成为特种兵的梦想一步步实现靠的就是那股敢闯敢拼的劲点击这里!看最强尖兵↓↓↓

这样的三栖特战尖兵你Pick了吗?

责任编辑:李天宇
解放军 海军陆战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