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印边境冲突现场画面首次披露

来源:@央视军事

2021-02-19 19:51

据@央视军事 2月19日消息,去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他们与数倍于己的外军展开殊死搏斗……这段视频,记录了喀喇昆仑那场英勇战斗。铭记烈士,致敬英雄!

CCTV-7《军事报道》

2020年4月开始,有关外军违反两国协议协定,抵边越线搭建便桥、修建道路,频繁在边境越线争控,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导致边境局势陡然升温。

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

按照处理边境事件的惯例和双方之前达成的约定, 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

祁发宝组织官兵一边喊话交涉,一边占据有利地形,与数倍于己的外军展开殊死搏斗。 增援队伍及时赶到,官兵们奋不顾身,英勇战斗,一举将来犯者击溃驱离。外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丢下大量越线和伤亡人员,付出了惨重代价。

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 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

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

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

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

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

去年底,这个团服役期满的战士全部主动申请留队,继续在英雄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战斗。

战士付忠义说:“以前本打算服役期满了就回家。但是,经历了去年的边防斗争,我更加认清了边防军人的价值。 边关虽苦,但总要有人守。只要边防一天需要,我就一天不走。

责任编辑:连政
加勒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