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空联合对抗演练 提升体系作战能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2 17:26

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与驻地空军展开陆空联合对抗演练,官兵们围绕体系作战要求,打通军兵种之间的指挥链、火力链,锤炼部队的体系作战能力。

初春时节,桂中腹地,一场实战环境下的陆空对抗演练正在展开。空军某部将空情信息分享至防空旅旅指挥所,在短时间内迅速构建起防空火力网。

空中编队立即变换队形,战机借助山体采取超低空隐蔽突防,雷达搜索手一边密切监视雷达屏幕,一边携手友邻单元组网搜索,最终成功锁定目标。

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地空导弹营连长 邹菌波:在过去,我们与空军开展联演联训时发现,空情总是难以互通共享,难以及时获取重要的空情信息,贻误战机。打通陆空空情数据链以后,就能实时接收空军共享的情报,给我们更多反应时间,实现尽早发现、尽远拦截。

演练一直持续到深夜,敌机借着夜色不断向该旅阵地发起突袭,并释放强电磁干扰。地面电子干扰分队官兵紧张进行抗干扰措施。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臧耀笛:以往,我们更多立足单兵作战,针对性强化飞行员独立作战能力。但我们现在更多研究的是与友邻单位协同,打造立体攻防系统。

近年来,这个旅与驻地空军部队建立协作训练机制,定期组织互为条件、互为对手的体系对抗训练,并不断加强模拟仿真训练,进一步夯实单装极限射击、单元快反射击、体系网络射击能力。

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参谋长 熊春跃:我们常态走出去与空军展开互为条件训练,深化装备战术运用,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单元和体系的最佳融合,推动防空兵加速转型发展,提升打赢制胜能力。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