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承德:区别对待中西医 别把中医管死了

来源:央视网

2017-03-11 12:25

据央视网3月11消息,我国首部《中医药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全国政协委员王承德建议,贯彻落实中医药法,首先要对现行的中医药政策、法规进行清理,对不符合中医药法的进行废止和修改。

王承德委员认为,几十年来,中医的疗效和科研成果必须按西医的方法认可,中医药一直处于被质疑、被验证的境地,中医发展面临困境。比如现行的《药品管理法》要求中药评审按照西药标准进行,一些应用了上千年的传统方剂,还得按西药的要求做临床、药效、毒理实验才可能通过;《执业医师法》规定需有4年以上医学院校学历方能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其考试内容一半是西医,这种管理办法把许多自学成才、师承、家传人才拒之门外,导致乡村基层缺乏中医人才,农民看病困难。

全国政协委员 王承德:中医和西医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我们中医是讲究个体的,西医是标准的,我们中医讲究辩证的,西医讲究规范的,是不一样的。现在是一直拿着西医这一套,来管中医就把中医管死了。

王承德委员建议,尽快组织中医药专家,尤其是名老中医,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修订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促进中医药法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建鑫
2017两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