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深入推进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落实

来源:央视网

2019-11-05 08:50


点击查看原视频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就来到上海,深入基层考察调研。总书记对上海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上海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总书记还明确要求上海深入推进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上海这座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一轮改革开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必将激励上海实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的开放发展日新月异,捷报频传。总书记要求上海深入推进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这是中央对上海的充分信任和殷切希望。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设立是中国兑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庄严承诺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坚定推动全球化发展的实际举措,必须要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要不断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基地、重要枢纽、重要跳板、重要通道、重要试验田”重要指示,将建设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与共建“一带一路”相结合,充分发挥我国制度优势,让上海经济发展的国际化程度再上新台阶。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又一次重大制度创新。它宣布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分别于今年6月、7月、8月实现了正式开板、首批上市、二批上市的“三连跳”,极大提升了我国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能力,不断增强我国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不断推动上海成为科技创新策源地。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海要坚守定位、提高质量,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强化信息披露,合理引导预期,加强监管,让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成为“硬科技”企业的“孵化器”和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的“发动机”。同时要稳步推进涉及股市的基础结构性改革创新,打基础利长远。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在全国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各省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要素的自由流动和一体化的制度创新,尤其是上海,要发挥中心城市应有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好做出彩。

风从海上来,潮涌黄浦江。三大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必将为上海的城市发展提供难得的战略机遇,与进博会一起成为上海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支撑,也必将助力推进进一步完善全国的改革开放布局,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起点上再追梦,跃马扬鞭踏征程。上海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也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新征程上,上海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创业精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奋勇争先的前进动力,对照最高标准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将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扎实推进,在新时代奋力创造新奇迹!

责任编辑:鲁皓阳

责任编辑:孙启敏
习近平 进博会 践行嘱托一年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