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用垃圾袋制作防护服的情况绝对不存在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2-01 15:35

@央视新闻 2月1日消息,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了“医护人员自制防护服”谣言:绝对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医院对医护人员有切实的保障。照片不是本院拍摄,已经在调查。

“昨天,我们看到网上传播了很多我们穿着‘垃圾袋’等进行防护的(消息),可以很郑重地说,绝对没有这样的情况。”

“我们对每一个一线工作人员的医疗防护,一定是切实地保障,这是我们医院的原则,也是我们整个国家的承诺。所以,我们对这个作出辟谣,也向相关部门做了汇报。”

“我们现在调查了,不是我们的照片,后面的背景也不是我们协和医院的背景”。

视频截图

另外,关于口罩防护服是否短缺的问题,孙晖回答:物资紧张,但没有到“弹尽粮绝”的地步。

至于照片中用隔离衣做成口罩的做法,会不会运用到实践当中?孙晖也给出了否定回答:“医院的任何物资都是要达到一定标准,我们才能提供给临床医务人员使用。作为一个常识,我想社会也不会允许医务人员去自己制作口罩。”

责任编辑:童黎
武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