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复工复产提速 3月用电量明显回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3-17 21:19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17日)上午举行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复产复工有序推进,全国发电量、用电量出现明显回升。

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提高较快,除湖北等个别省份外,全国其他省(区、市)复工率均已超过90%,其中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广西、重庆等已接近100%。

从电网企业监测的用电情况看,目前有色金属行业用电量已达到去年正常水平;医药、化工、电子行业用电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九成以上;钢铁、机械、纺织行业用电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八成以上。铁路装车数已恢复到正常水平,民航、港口、水运均正常运营。

3月以来,发电量、用电量都出现了明显回升,据了解,3月16日调度发电量达178亿千瓦时,明显高于2月底的162亿千瓦时,上升9.9%。

责任编辑:李天宇
复工复产 国家发改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