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防反弹】武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2020-04-12 15:5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离汉通道解除管控,武汉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

这里是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目前复工复产率已达到100%,所有返岗员工都需持有健康证明,在工作区域每隔4小时就有网格员来测量体温。此外,企业还专门开发了数字化防疫系统,对在岗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精准管理。

作为武汉市东南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的武阳高速公路3月23日起恢复建设,平均每天有100多人同时施工,高峰期达700人以上。为加快工期,疾控工作人员专门进驻施工现场,每天对防控措施和防疫风险点逐一排查。

目前在武汉市13个城区,只有硚口区仍为中风险,其他12个城区已降为低风险。低风险区域内的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无需经过审批,即可自行复工复产。针对复工复产的企事业单位,武汉市确定了53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机构,提供核酸检测、血液抗体、CT等多种检测手段。被筛查出指标异常的员工将会被送到辖区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据了解,截至4月9日,武汉市293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开工2853户,开工率为97.2%。

责任编辑:奕含
武汉 复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