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一辈子清廉,他却贪污6600多万!痛心父亲难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25 08:02

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24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四集《严正家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的父亲一生为官两袖清风,可惜向力力兄弟俩却败坏了上一代留下来的珍贵家风,单笔受贿就达3700万,这到底是为什么?

兄弟俩联手捞钱

单笔受贿3700万

2018年下半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利用职权帮助一名老板成功变更土地使用性质,老板通过他的弟弟送上3700万元巨额感谢费。这就是向力力兄弟典型的权钱交易模式。

其实向力力也曾经谨慎自守,任职长沙市西区区委书记时,也曾跟开房地产公司的弟弟向明明强调:不许涉足西区做生意。

但是从他晋升长沙市副市长开始,向力力逐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开始间或帮弟弟的生意出面打个招呼——打“擦边球”。

尝到利益的甜头,兄弟俩逐渐开始忘乎所以,越界越来越远。向力力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利,通过弟弟的公司来收受贿赂。

甚至在老家白莲县花2000万元修建了莲园山庄

一层会客厅摆放着昂贵的红木家具。

露台上有露天游泳池。

地下一层还修有私人影院,尽显奢华。

父亲一生清廉

两袖清风有口皆碑

但其实兄弟二人的父亲向佳良,却是一位一辈子清廉正直,为百姓办了很多实事的老县长。

在向力力从政后,向佳良也经常与他长谈,希望他为民做事,踏踏实实。

退休之后,向佳良也一直住在衡东县老县委家属楼,70多平米的面积,陈设简单,艰苦朴素

向佳良还在他的办公桌玻璃板下写上名言予以警示:“当官即不许发财”“两袖清风朝天去”……警示自己,更是警示向力力。

可惜,对于父亲的警示,兄弟二人从未当回事,反而认为父亲“有一点过时”。

经查,向力力贪污受贿6600余万元,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莲园山庄也因主体建筑占地超过了防洪红线,在向力力被查处后被拆除。

责任编辑:林铃锦
向力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