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区搜救现场发现新的橙色碎片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2-03-25 14:12

总台记者从“3·21”东航飞行事故核心区搜救现场了解到,今天上午,搜救人员在搜寻现场发现新的橙色碎片,专家正在进行分析判断。

今天,搜救现场天气放晴,气温上升,温差大,现场湿热。总指挥部要求,救援人员进入核心区,必须换上防护服,佩戴手套和N95口罩,保证防疫工作。

此前,搜救依靠人力徒手挖掘,今天,大型机械已经进入现场,为搜寻挖掘工作带来较大进展。

今天,除了对幸存者和第二部黑匣子的搜寻,还有四个任务:继续在飞机坠落核心区挖掘飞机残骸;对核心区北面的池塘进行排水作业,以便搜寻池塘内的一些物件;对核心区执行洗消任务;沿飞机航线外围扩大搜索范围。

专家:黑匣子数据初步读取分析需10至15天

目前,“3·21”东航飞行事故现场正拉网式搜寻第二部黑匣子。总台记者了解到,此前持续降雨导致现场泥泞,降雨带来的泥水混合物可能掩埋关键物品,增大搜救搜寻难度。

针对已找到的黑匣子,专家表示,黑匣子必须经数据提取、译码、分析,再形成情况汇报,约需10到15天时间才能获得初步分析结果。但若要形成可呈现在事故调查报告中的最终结论,所需时间可能更久。

责任编辑:张菁娟
东航MU5735空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