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西封控在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31 21:41

4月1日,上海将开始第二批核酸筛查,浦西区域进行封控,涉及12个区,1600万人。在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蓝天居民区居委会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接听各种电话。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蓝天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傅汶青介绍,这次封控前准备工作主要分两大块,一个是4月1—5日居民的正常生活要保障,还有一个就是4月1—3日的核酸准备工作。

围绕这两块内容,居委会将工作人员分成不同小组。其中,生活保障组主要承担快递、物资的分发驳运到每家每户。应急、医疗保障组是对于封控期间居民的紧急配药、突发疾病、重症转运进行协调帮助。对于一旦有楼栋出现了阳性病例,这个小组也将启动紧急封控等应急预案。热线服务组则是专门搜集居民区里的一些需求和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除此之外,还有小区管控组,负责封控期间的秩序管控。

由于本次封控期间要求居民足不出户,所有人员不得擅自走出家门到楼道、地下车库、露天区域等小区内户外空间活动,因此需要大量志愿者共同协助工作。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蓝天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傅汶青介绍:“我们小区居民纷纷踊跃报名,有我们的退休公安民警,还有我们的医务、心理咨询师,他们也纷纷报名,我们根据他们特长安排岗位,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共渡难关。”

潘大铭从小就在这个小区生活,小时候的一次发烧没有得到及时救治,现在是一位重残独居老人,平时居委会干部会经常上门了解他的近况,街道也安排了关爱员每天都会跟他通话。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又要独自在家四天,居委会干部和关爱员一同上门为他送菜。

对于这些特殊人群以及在封控期间的特殊需求,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蓝天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傅汶青表示:“我们前期通过楼组长、居委会干部对他们进行大量摸排,把他们的信息都准备好,及时上报给街道,由街道安排人员对接。”

据悉,在此次封闭期间,将进行两次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核酸检测现场的部署图,每一个点位都有专门的人员对接,并设计了专门的路线,以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避免人员聚集。

(总台央视记者 窦筠韵 王玮 张峻赫)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