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光伏膜材料项目在江苏连云港正式开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08 07:56

昨天,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膜材料项目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大幅提升我国高端光伏材料全球市场占比。

总投资约216亿元的连云港光伏膜材料项目,将建设三套光伏膜材料装置,一套高性能工程塑料装置和一套高端聚烯烃装置。光伏膜材料是生产光伏组件封装胶膜的核心原材料,也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

光伏膜材料项目负责人 朱恒军:光伏膜材料生产壁垒高、扩产周期长、转产限制多,经过技术攻关,我们已经掌握了全套自主技术,并实现了稳定量产。

目前,我国光伏膜材料进口率超过60%,项目建成后,光伏膜材料年产能将达到100万吨,提高全球市场占比约20个百分点,有效满足我国光伏产业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