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人人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5 15:45

12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社会面防控组综合组组长孙茹在会上介绍,市民要切实加强个人防护,人人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第一,只要是走出家门,包括在小区里面活动,都应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第二,外出期间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楼栋或单元所在小区。

第三,前往商超、市场、沿街店铺等场所消费时,除了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外,尽量错过消费高峰期,避开人流密集的店铺,消费时有序排队,时刻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第四,在单位上班期间也要注意戴好口罩。

第五,平时注意勤洗手。

第六,当前各机关单位食堂和餐饮类企业暂不安排堂食,提倡在单位就餐自带餐具并做好清洗,需要外出就餐的请打包带走或者订购外卖。

第七,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抵抗力较低,需要重点保护,建议减少外出,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总台记者 田彤 卜鹏 朱恒远 李航 昝索南达杰)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